隔了半年再次接到漂洋過海的一封信
“近來可好”

跟以前的收到信時的反應不一樣了
這次多點顧忌

我還詢問同事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怎麼做?

「如果前任寫信給你,你會怎麼做?」

其實這個問題,前幾個月
朋友就以她自己親身經歷來詢問我
我那時候,非常客觀的分析給她聽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說的比做的容易😏)

我那時候是這樣說的
既然妳已經選擇回到原本男朋友身邊
你就該考慮到他的感受
如果妳去回信了,原本男友會開心嗎?
你都選擇要回去了,後面這位男的心情就不是你要顧慮的



我也收到這封信的時候,
也是這樣在內心,演了一輪
隔了這麼久,怎麼又突然收到你的來信
“是因為又被父母逼婚了嗎?”
“受不了父母的冷言冷語,想找熟悉的人訴說嗎?”

如果我沒有回信,是不是就會造成遺憾呢?

大陸世界對於成年男子必須成家立業的壓力
我也是最近才漸漸體會
自己家中二老也開始向我極力推銷鄰居家的閨女

我不是單身在外一個人寂寞
我有了一個伴,但您也許無法接受的伴
所以我離開家,北上找工作,目前是一季回家一次
之後也許半年回家一次
台灣就這麼小,說距離太遠是不回家的原因有點牽強
但父母不曾出國
台北台中這樣的距離,對他們來說也不是近
他們也就接受我久久回家一次

這是我目前能避就避的方式

看來三十而立之後的生活,還有許多考驗呢


最後我還沒有回信
內心總會預演
“回信了,然後呢?”
“回信了,男朋友發現會開心嗎?”
“回信了,如果男朋友也曾這樣做過,我會開心嗎?”
想想到這裡,我就沒回信了

每次你傳訊息給別人,你總是期待回應
如果一次沒有回應,兩次沒有回應……
我想,這樣會不會是對你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